让风去传递
我们的友谊

人都去哪儿了

明明是相同的一句话,有时候说出来和打字出来的情景、心境表达上却相差很多,导致了网上交流和现实交流的大相径庭。

网络的误解和矛盾,之所以能成立,也在于此。

很多人甚至省去了打电话的时间,只是留言;不爱见面,只爱码字;不喜与人交流,因为网上交流比现实交流让人更有安全感,也更舒心,可以任性,可以肆意妄为。

有一段时间是我的低谷期,所谓低谷期说白了就是无聊闲的蛋疼。所以开了个贴帮人分析感情问题,虽然我也是个半调子,但是大家在一起聊聊挺开心的,起码弥补了那段时间的情绪空白。

很多人都是异地恋。太多了。海海的。

我再一追问,网恋,再一追问,游戏认识的,扣扣随便加的,微信摇出来的,陌陌搜出来的。

我问辛苦吗,看不到摸不到只能靠主观臆断和想象。她们说觉得是真爱。当时我还不会呵呵,说了句那就好好坚持吧。

总会有受伤磕破脑袋的一天,智商摔出来点反而清醒得多了。

信息时代,总不乏认识新朋友的花样,不像七八十年代,介绍人还要两头的跑,才能在旁人的说和下促成一段姻缘或一份通信联络。

95后生人还会跟别人写信吗?少数吧。

现代人喜欢星座,喜欢血型,喜欢揣度人心,喜欢用自己的立场和观点去验证别人的真理。

我有个朋友对星座已经达到了痴迷的程度,甚至连父母都研究,我说准吗,她说准,很准,但具体还要看星盘。

「对」与「错」这种武断的词汇现在已经很少去使用了,因为每天的奇葩新闻和各种媒体的炒作让大家无法分辨那些才是真实的,只能很自然地看着他们所有行动。

「只看心情」成为了很多人的标签,很多人只是为了自己心情愉悦才开始网恋,很多人也只是为了看开才去研究所谓星象。

好多人大喊时间都去哪了。

可是那么多时间,你让人们都去哪呢。

谁问过。


Alex 2014-2-17

评论(42)
热度(168)

© Al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