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去传递
我们的友谊

独立故事

1

小诺追了梁子一年又三个月,每天早上殷勤的送早餐,晚上贴心的发短信说路上小心,现在会在冬天给男人织毛衣的不多了,小诺熬了三个晚上基本完成了。

都说女追男隔层纱,但他们两个实实在在掉了个个儿。

小诺是梁子隔壁办公室的,在一次午饭中,两伙人正好相遇,一起愉快的共餐。

从那以后,小诺好像着了魔,对于这个长得帅又爱锻炼,幽默得体的人迷恋的一发而不可收拾。

其实在这其中梁子不是没被触动过,他们办公室不知道多少人羡慕他能有个如此贴心的仰慕者,但还是少了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也许只是欠缺点感觉。他知道小诺是个好女孩,于是在没感觉的前提下,更不敢跟她有所交集。

总之有种亏欠一直萦绕在梁子心里,这男人的逻辑就是找个新女友停止这种亏欠感,于是他迅速的摆脱了单身,和微信「周围的人」好上了。

小诺不明白,刚认识几天的人怎么会比她更适合?怎么会比她更对他用心良苦。为什么?他怎么可以对她的好视而不见?

有时候,小诺甚至都被自己的行为感动了,梁子却依旧不痛不痒。连句苛责都没有,更别提开心。

小诺突然觉得,自己这一年真的是累得不轻,那张英俊的面皮下面,是一颗怎样不知好歹的心?

但要知道,感情的事从来没有理由,放弃与坚持之间,只是一个人的独角戏。

感情不需要手段,只需要一个自尊自爱的自己。

这样,不管你曾经做了什么,就永远都不会遗憾。


2

敏感的人怎么办?

最近F常常问自己这样的一个问题。

他对于情绪的掌控,本以为可以游刃有余,但是看见自己的机会被抢,喜欢的人跟别人暧昧,他还是会怒不可遏。甚至连母亲打来的电话都没有接。

生活总拿出讽刺的态度藐视他的所有,他的能力,他的思绪,他的行为,他的付出。

他企图用酒吧和台球厅的气氛让自己忘记烦恼,但酒后三巡,不变的东西依旧在那,没有任何良性循环的结果。

生活的不如意是一部分,另外的部分他没有跟任何人提起,他对别人的话十分在意,也许只是人家不经意的一句玩笑,他心里却会记很久。

用他相熟的朋友的话说,就是,F,你有点不大气。

作为一个男人,如此小心眼儿,怎么行。

但F觉得这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情绪,为什么规定男人就一定要对任何事都洒脱,难道他不该有脾气么,情绪化只属于女人么。

这些敏感的小心思折磨得他失眠+黑眼圈。

同事嘲笑他越来越大叔了,他笑笑,说自己过了留飞机头装嫩的年龄。

飞机头的同事一脸的尴尬。然后走了。

F突然觉得其实这样,他也并不是很开心。

浑身带刺得活,怪不得自己也受伤呢。

可是,敏感的人怎么办呢?


Alex

2014-2-21

评论(20)
热度(46)

© Al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