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去传递
我们的友谊

烟酒无眼 人生无常

朋友打电话说,让你周围的人少喝点酒吧。

我说怎么呢。他说他朋友的父亲在酒桌上喝死了,就是前两天刚刚发生的事儿,抬下酒桌整个人都僵硬了,更别说呼吸和心跳。

我说诶,我周围还真没喝大酒的,但我让他们注意。

还有一件事。说来有趣。另一位朋友的爸爸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依旧对酒有着近乎执着的迷恋;元旦前最后一天与朋友在酒桌上把酒言欢,第二天他朋友便因脑出血去世了;前两天又跟一位酒友大喝一通,昨天,我朋友和他爸参加了这位酒友的丧礼。

我无意冒犯,心有余悸的跟朋友说,真是叔叔跟谁喝谁走啊。

如此说来,到了那把年纪,就别跟自己过不去了,生活是挺不容易,大家压力都大,喝多了,暂时忘了,但身体的组织架构和有堵塞危险的心脑血管却永远记得。

多么讽刺。

每次吃夜宵的时候看见喝的五迷三道的各色人群,都对中国的酒文化慨叹一句,妙哉,不知是否在某种程度上解决了国内人口过于拥堵的问题。

你会说,我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也许哪天天上掉把菜刀让我死于非命,这种几率无异于中彩票,如果真的是那样你不如下辈子投胎重新做人吧。

还有人说,我不抽烟不喝酒没有不良嗜好,但赚不到钱泡不到妞。你能别为自己的失败和怂找借口么,如果烟酒能助你通往成功彼岸泡到妞,只能说明你也可以通过弹棉花成功登上福布斯排行榜。

简单的道理谁都懂,少点无痛呻吟,少做自己的精(shen)神(jing)大(bing)师,这世界多点美好。

无常,真希望不是黑白无常的无常。


Alex 2014-1-17

评论(16)
热度(38)

© Al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