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去传递
我们的友谊

爱人是天性,爱已是本能。

今天才惊觉这句话的深刻含义。

你总说感累不爱,你也是那么做的,但最后依旧不能免俗。

 

说说我的老朋友Leo。对,看佛经的那个。

朋友Leo从大学毕业就再没交往过女朋友,主要是自己一穷二白,也丧失了那份心。

有一段时间我们打电话,他频繁地跟我提及一个女孩子。

那女孩子白白净净,呆萌可爱,所以Leo总是变着花样捉弄她。

有时候自己捉弄,有时候协同一位高富帅同事一起捉弄。

久而久之,他们的关系变得不错。

我打趣说,你的春天要来了。Leo摆摆手,说不可能,人家要当地女婿呢。

我说哟,想得还挺美。他又开始自我否定,说不可能,我不想谈恋爱。

然后事情大概过去1,2个月的样子,一天凌晨突然接到Leo的电话,好像是哽咽了。

我以为他家里出啥事了,吓得不轻,一连问了十多个怎么了。

他说,他们在一起了。

我说谁?和谁?在一起了?

他说他们。语无伦次,带着点从来没有过的伤感。

我说你哭了?那边抽搭一下,说没有。

我说好吧,其实你喜欢人家对不对。他又抽搭了一下,还说没有。

我顺势想挂电话,这种心是口非的人才真正配得上死鸭子嘴硬这么高端大气降档次的词汇。

然后Leo说,他一开始也没觉得喜欢她,但是她自从跟高富帅在一起之后,心里有种莫名的难过,欲罢不能,需要找个人倾诉。

我说其实你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喜欢她了,只是你喜欢的方式还停留在小学生欺负人的阶段,要是不改改这毛病,活该单身一辈子。

他这回不抽搭了,说是吗,哦,我过两天就好。

嗯,我说你也别太放在心上,毕竟你不是当地女婿。

不知道是不是我这刀补的太好了,他说不说了,就挂了。


很多人跟Leo一样,戴着「我不配」的标签去做着想要配套的事儿,然后又脱下一层伪装,慢慢痊愈,长出新的伪装。

感情是天性,再隐藏也是徒劳。唯一不能够作假的除了叫醒装睡的人,还有心里泛滥的情绪。

可能是爱恨交加,也可能是恩怨情仇,也许煎饼果子没加上俩蛋,却也实实在在吃得心酸。


Alex 2014-2-10

评论(25)
热度(91)

© Alex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