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风去传递
我们的友谊

独立故事 之遗憾篇

1

他说,「我疲惫的发现,我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自己。但她也没有半点的快乐。」

最终,他花了六年的时间替别人作嫁了衣裳。

谈了六年恋爱的女友却嫁给了别人,当他把女友改造成心目中近乎完美的女神模样时——

女友说,对不起,我更喜欢那个不嫌弃我缺点的人,而你,你太喜欢改变我。

他开始不懂,为什么明明是自己善意的提醒与建议,到最后却变成了痛苦的隐忍。

难道女友找的「下一位」不是看中了变化后的她?他怎么想都想不通。

他偏激的发誓以后再也不会去把别人变得更好。

因为那意味着离他而去。

 

2

她说,「那时候,我们常聊天到深夜,我们谈理想谈家庭谈工作。只是我很刻意的回避爱。」

一段不稳固的关系的起源,应该是一次稳固的交谈。

起初相识,便被对方的言谈与思维深深吸引,两个人经常不由自主的交换思想。

在同一个时间说出一样的话。惊诧。会心一笑。

她想,也许这就是缘分吧。他们迅速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他曾告诉过她,自己脑海中有几个区域,依次是:外界,同事,朋友,家人,家人er,爱人,自我。

她说家人er是什么,他说是家人的比较级,比家人更亲昵,也更能放得开。

比如你。你就是家人er。从此,两个人的关系似乎更好了。

悸动有过,倾心也有过,始终被什么所阻挡。不知道是不是那个er让他们之间少了点什么。

这种关系直到他结婚,从此二人自觉联系甚少。好像曾经通宵达旦的并不是他们。

她好像忘记了,他脑海里的最后一层是自己。 

 

Alex

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快乐

2013-10-07

 

故事1的结局:后来,他每个女朋友问他,你是否介意我的缺点和不完美的时候。他会坦然答道,我爱你的所有,包括缺点和不完美。诚然的样子颇有些无耻。

故事2的结局:她很少再与人交换思想,这种工作是很费心血和脑力的。所以当她每每遇到下一个默契时,都会下意识的避开。用说说笑笑来掩饰心中的不安。

2013-10-08

评论(36)
热度(262)

© Alex | Powered by LOFTER